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減輕學生負擔 華梵大學提供1學期免費蔬食午晚餐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為減輕家長和學生的經濟負擔,華梵大學12日宣布,開放全校學生於校內蔬食餐廳免費享用午晚餐1個學期。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為減輕家長和學生的經濟負擔,華梵大學今天宣布,開放全校學生於校內蔬食餐廳免費享用午晚餐1個學期,預估每人最多可省近新台幣2萬元餐費。

華梵大學指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重衝擊就業市場,不少家庭陷入經濟困境,9月開學後能否負擔得起子女的學雜費和生活費也成問題。

為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華梵大學去年開始實施「就學零負擔」政策,大一新生只需每週參與校園維運服務5小時,每學期就可領新台幣5萬 4000 元的「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等於抵免全部學雜費;大二到大四還可參加「百工學堂」與「藝術村」工作坊,有機會領到與學雜費同額的「創新共學獎學金」。

由於擔心學生付不出飯錢而斷炊,或僅以餅乾、泡麵果腹影響健康,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今年6月自掏腰包捐款,提供在校師生暑假期間免費享用蔬食午晚餐;近日更宣布加碼捐助經費,將蔬食免費措施延長至開學後,全校學生 110 學年度第1學期至校內蔬食餐廳用餐(含外帶)一律免費,且無人數限制。

華梵大學自營的蔬食餐廳「 Highland 525 」將先辦理1個學期免費午晚餐至 111 年1月中旬,學期結束前再視疫情發展與經濟情況決定是否繼續推動,預估每名學生最多可省下近2萬元餐費支出,而學校也會持續供應付費的葷食餐飲,尊重不吃素學生的選擇。

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表示,就讀華梵的學生不僅有機會領到全額獎學金,現在還可省下1學期的午晚餐費,校內更提供充足的工讀機會和還願獎學金等各類獎學金可申請,足以支應住宿費與生活費,讓學生在無經濟負擔下完成學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