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未來到貨多AZ疫苗 擬開放50歲以下登記意願

AZ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陸續到貨,預計最快 16 日可開放9、 10 類接種對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下一波到貨疫苗基本上以 AZ 疫苗為主,擬儘速開放 50 歲以下登記意願。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公費對象漸增, COVID-19 疫苗預約系統提前正式啟用,8日起供全國第9類及第 10 類對象意願登記,至 12 日下午5時止,希望最快能夠在 16 日開始接種,未來3週都是接種 AZ 疫苗。

中央安排未來3週只打 AZ 疫苗,可能與 AZ 疫苗效期短有關,對此,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解釋,規劃未來先接種 AZ 疫苗,主要是因為下一波將抵台的武漢肺炎疫苗基本上以 AZ 疫苗為主,才會做出這樣的疫苗施打種類安排。

截至到昨天的 232 萬人登記意願者,但據風傳媒報導,有意施打莫德納的武漢肺炎人數,是有意施打 AZ 疫苗的人數2倍。外界擔憂民眾都想等莫德納疫苗,剩餘的 AZ 疫苗可否再增設 11 、 12 類接種對象,如開放 40 歲以上民眾接種。

陳時中表示,若未來武漢肺炎疫苗到貨數量足夠,就繼續往下一個年齡層開放接種,預計很快會開始進行 50 歲以下的年齡層民眾武漢肺炎疫苗意願登記。

至於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何時安排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陳時中表示,總統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都會由總統的醫療團隊多方考量,另外也會需要考慮總統接種的疫苗類別會被作為全民表率,一切由總統國安團隊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