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復業了!旗山夜市將待26日再研議復業

13 日起微解封,高雄市旗山夜市原定 13 日恢復營運,但又臨時喊卡。夜市管理單位表示,因土地屬批發市場用地,未真正解封前不恢復營運。農業局今天表示,會等3級警戒 26 日後,再依疫情檢討。

全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3級警戒延至 26 日,但 13 日起鬆綁部分管制措施,許多原本自主停業的夜市攤商宣布將復業,如凱旋觀光夜市、一德勞工夜市及凱旋跳蚤市場 17 日復業,旗山夜市原也打算 13 日復業。

不過由於旗山夜市上午是果菜批發市場,晚上空地才轉為夜市營運。旗山夜市管理單位近日發公告表示,因旗山夜市為批發市場用地,經農業局來電告知,批發市場仍屬疫情高風險區域,因此決議旗山夜市在未真正解封前不得恢復營運。

旗山夜市管理單位說,市府雖無強制規定夜市不得營業,但旗山夜市主管機關為農業局,必須聽從農業局指示。「今天不是旗山不想恢復夜市營業,我們也很想」。但旗山夜市早上仍是果菜批發市場,全國批發市場仍被中央歸類為高風險區域。

旗山網友也紛紛上網留言表示支持,「辛苦了,忍忍吧」、「等解封且疫苗普及,再去吃爆!」也有網友提到,旗山、美濃、杉林、內門一帶老人家多,還是忍忍較妥當。

農業局表示,旗山果菜市場是果菜農產批發市場,肩負大旗美地區農民蔬果運銷穩定與民生食材來源,在3級警戒下,農業局對於晚上時間的夜市飲食與零售行為予以限制,會等 26 日警戒期後,依疫情現況再來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