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VID-19血清研究 44.5%雅加達居民曾染疫

雅加達省政府與流行病學專家進行一項血清調查顯示,44.5%的雅加達居民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大約2/3 沒有症狀。圖為雅加達民眾打疫苗活動,攝於3月4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項血清調查顯示, 44 .5%的雅加達居民曾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病毒,即約 471 萬人,其中僅 8.1%曾證實確診,僅 37 %有症狀。專家說,疫情可能成為流行病,接種疫苗才能克服各種變異病毒。

印尼媒體雅加達環球報( Jakarta Globe )等報導,雅加達政府與印尼大學( University of Indonesia )、艾克曼生醫研究院( Eijkman )的流行病學專家在 3 月 15 日至 31 日進行一項血清抗體調查, 10 日發表結果。

根據報導,研究顯示 44 .5%的雅加達居民 3 月前曾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新型冠狀病毒」( SARS-CoV-2 ),即約 471 .7萬人曾感染。雅加達的人口數為 1060 萬人。在這些推測曾感染者中,只有8.1%是曾被列為確診的個案,僅 37 %有症狀,即大約 2/3 沒有症狀,也沒有被察覺染疫。

雅加達省政府的疫情資訊顯示,截至 11 日,累計確診人數約 66 萬 2442 人,其中 9395 人不治, 56 萬 4437 人康復,8萬 8610 人仍在治療或隔離。

澳洲廣播公司( ABC )報導,這項調查顯示雅加達的官方疫情數字遠遠低估實際染疫程度,由於該調查是在3月下旬進行,現在可能絕大多數人都已有抗體。

報導指出,這項調查涵括雅加達全部6個行政區的 100 個社區,樣本目標數為 5000 ,實際採樣則為 4919 人,1 歲至 14 歲占 21 .6%、 15 歲至 49 歲占 52 %、 50 歲以上占 26 .4%。有 54 %的受測者是女性,其餘為男性。

雅加達省長阿尼斯( Anies Baswedan )在視訊記者會指出,接近半數的雅加達人口有抗體,希望雅加達可以儘速達成群體免疫。

參與研究的印尼大學公衛系教授潘杜( Pandu Riono )則指出, 由於雅加達居民日常流動性高,且週邊城市居民往來雅加達頻繁,因此雅加達很難達成群體免疫,住雅加達的人以及往來人口都必須接種疫苗,對抗病毒的各種變異株。

潘杜說,這場疫情可能會成為流行病,打疫苗雖可降低重症風險,或不用入院治療,但無法完全阻止病毒散播,政府必須有控制疫情的短中長期對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