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將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與鴻海公告將各捐贈 500 萬劑 BNT 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除了原本商購的 505 萬劑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至少加購 1500 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確保數量穩定。

台積電與鴻海今天正式公告宣布,分別捐贈 500 萬劑 BNT162b2 疫苗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防疫使用。

羅秉成上午舉行「 BNT 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時指出,如果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專案,以及慈濟專案都能順利執行,預計年底前會有一定數量的 BNT 疫苗供給國內使用。

羅秉成說,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購的 505 萬劑莫德納疫苗外,也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至少購買 1500 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目前已經在進行相關作業程序。

羅秉成表示,如果還有今年沒到貨的 BNT 疫苗,也會規劃在明年的疫苗施打計畫,會盡各種努力確保疫苗數量穩定、保護國人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