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國盃決賽打進PK大戰 義大利力克英格蘭繼1968年再捧金盃[影音]

圖片來源:截自Nazionale Italiana di Calcio臉書

英格蘭與義大利今天在 2020 歐洲國家盃冠軍戰交手,雙方 90 分鐘正規賽與 30 分鐘延長賽後仍以1比1不分上下,最後義大利經 PK 大戰驚險勝出,繼 1968 年之後再捧一座歐國盃金盃。

這場終極決戰在可容納9萬多人的倫敦溫布利球場( Wembley Stadium )舉行,現場約6萬 7000 人湧入,除了英國威廉王子( Prince William )與妻子凱特( Kate )親臨觀戰,「足球金童」貝克漢( David Beckham )、唯一在世界盃冠軍賽中上演帽子戲法(進3球)的赫斯特( Geoff Hurst )爵士、一代名模凱特摩絲( Kate Moss )與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等名流也現身場邊。

上半場才進入到第2分鐘,「三獅軍團」英格蘭在「藍衫軍」義大利開角球後發動反快攻,後衛蕭奧( Luke Shaw )左路接獲隊友特里皮爾( Kieran Trippier )一記吊傳,球一落地反彈隨即左腳勁射,攻進他在國際賽的第一球,義大利措手不及,現場英國球迷陷入瘋狂狀態。

蕭奧在開賽1分 57 秒即破網,創下歐國盃決賽史上最快的入球,先前的紀錄是 1964 年西班牙中場佩雷達( Chus Pereda )在開賽5分 17 秒進球。

藍衫軍一直缺乏有效反擊,直到第 35 分鐘齊沙( Federico Chiesa )擺脫防守糾纏左腳起射,球只偏右側門柱1碼,浪費掉上半場最佳的反攻契機。

下半場義大利加強進攻,一次自由球和門前左側射門均功虧一簣,齊沙在 62 分鐘起腳也被英格蘭門將皮克福( Jordan Pickford )擋下,但積極反攻的努力得到回報,後衛波努奇( Leonardo Bonucci )於第 67 分鐘在門前用左腳將彈柱球踢入,將比數扳成 1 比 1。

這一球讓 34 歲又 71 天的波努奇成為歐國盃冠軍戰史上最老的進球選手。

儘管義大利在下半場表現較優,但在平手後也無力再建功, 90 分鐘踢完兩隊 1 比 1 平分秋色,必須加時續戰。經過 30 分鐘延長賽,雙方依舊無所獲,只能各派 5 人以 PK 大戰一決高下。

後踢的英格蘭前兩球都進網,但第3、4求分別中柱及被撲出,義大雖然第 2、5 球也被撲下,不過英格蘭第 5 球再度不進,義大利以 3 比 2 驚險獲勝,繼 1968 年之後再度封王。

義大利在 4 強賽與「無敵艦隊」西班牙之役,也是經過令人屏息的 PK 大戰氣走對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