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園、長照機構暫不開放 鄭文燦籲中央訂標準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第3級警戒7月 13 日起微解封,暫不開放幼兒園、日照中心等機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支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要有全國統一標準,並由中央訂定,讓相關機構在安全情況下恢復營運。

鄭文燦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國內今天新增 28 例本土確定病例,其中桃園市有2例,年齡都是 20 多歲,累計確診案例 856 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 259 人。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今天這2例確診個案,其中案 15338 因為新北市的友人確診,在6月 29 日開始居家隔離,隔離期滿採檢確診。

至於案 15339 家住在桃園,上班地點在台北市,公司要求快篩為陽性後到醫院採檢後確診,市府已經進行疫調,個案較多的足跡在台北市、部分在桃園市,市府已經把簡訊實聯制、足跡調查資料提供給台北市衛生局,進行後續職場匡列接觸者作業。

在疫苗作業接種方面,鄭文燦希望 65 歲以上到 74 歲年齡層,在 15 日可全數完成, 16 日起轉軌為中央的意願登記跟預約施打系統, 30 個社區接種站每天各可預約 500 到 600 人,巨蛋接種站每個星期六、日,各可以預約 2000 人,預定可到達6萬 4000 人的預約量,民眾在 13 日到 15 日之間要預約接種站,市府會把準備工作做好,方便相關對象預約。

另外暫不開放的幼兒園、日照中心或身障機構,鄭文燦認為,要考慮機構的安全,所以,他支持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要有全國統一標準,並由中央訂定,讓相關機構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恢復營運,因為時間點的選擇跟整體社區風險有關,雖然現在全台每天確診個案落在 30 人內,但希望透過更大努力讓收網清零可以早日完成。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針對華儲大樓染疫案進行病毒核酸 PCR 檢測已有約 2607 人完成採檢、至於智慧穿戴式商品品牌 Garmin (台灣國際航電)染疫個案的部分也採檢了 527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