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家檢疫視網膜剝離 台中慈濟醫院重裝救回視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姓台商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左眼突然看不見,就醫檢查為視網膜剝離。台中慈濟醫院今天指出,經收治住進專責病房,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為他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持續,陳姓台商在中國經商,日前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左眼影像缺失嚴重,他向台中市衛生單位尋求協助送急診,確診為視網膜剝離。醫師要陳男居家檢疫結束後,接受手術。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陳男帶著沉重心情回家,因擔心會失明,內心相當憂鬱。他輾轉到台中慈濟醫院就醫,眼科部醫師周兆峰將陳男收治住院,陳男核酸檢測( PCR )為陰性,因仍在居家檢疫期,就醫依照疑似感染病人治療程序,收治於專責病房。

台中慈濟醫院指出,周兆峰穿著全身防護裝備,並使用移動式裝備為陳男進行眼底檢查,確認視網膜剝離已靠近黃斑部中央,必須立即手術,否則會造成感光細胞缺氧壞死,造成視力永久缺損。

周兆峰說,陳男是以疑似確診個案身分接受手術,手術室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戴上三層手套、防護面罩、隔離護目鏡,再加上戴眼鏡,施行顯微鏡手術,確實吃力。

他表示,還好處理過的視網膜剝離手術個案不少,熟悉眼睛各部位,但有時因快速換氣,造成眼鏡起霧,立刻調息呼吸,順利完成手術。

陳男休養數日後,進行眼底檢查,癒合良好,目前已出院返家。陳男感恩台中慈濟醫院團隊克服萬難為他手術,捐贈新台幣 20 萬元,讓其他有需要的病人也能得到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