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經歷疫情最嚴峻一週 世衛:更糟的在後頭

WHO世界衛生組織。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drinan。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表示,非洲才剛經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最嚴峻的一週,但第3波疫情加速蔓延,最糟情況還未到來。

世衛非洲地區主任莫伊提( Matshidiso Moeti )表示,非洲才剛經歷疫情最嚴峻的一週,但最壞情況還未到來,因為第3波疫情快速蔓延,且繼續加速擴散到新的地區。

她在線上記者會中說,目前非洲的確診病例每 18 天就增加1倍,而僅一週前是每 21 天增加1倍,「要結束這種激增的趨勢,還要好幾週」。

非洲自5月3日出現第3波疫情以來,病例就一直在增加。到7月4日為止的一週間,全境新增超過 25 萬 1000 例,比前一週增加 20 %,也比上次在1月出現的高峰陡增 12 %。

目前非洲有 16 國出現感染人數暴增的現象,且其中 10 國發現了更具傳染力的 Delta 變異株。

南非是疫情最嚴重的非洲國家,上週末創下單日新增2萬 6000 例的新高紀錄,主要歸咎於 Delta 變異株。

非洲的疫苗接種計畫遲緩,只有 1600 萬人完整接種,占非洲人口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