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批前瞻紓困亂花 蘇貞昌:預算都用人民身上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中央亂花前瞻與紓困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小心謹慎、有效運用納稅錢,也受立法院監督,前瞻預算都用在民眾身上,盼別有太多不了解現況的說法。

蘇貞昌今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陳亭妃、賴惠員陪同下,視察芒果外銷檢疫作業及玉井農產冷鏈物流中心推動情形。

針對柯文哲日前批評中央亂花前瞻與紓困經費,並指責,這將記錄在民進黨政府8年執政上,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政府小心謹慎、有效運用所有人民納稅錢,且也受立法院監督。

蘇貞昌說,舉前瞻預算來說,若非及早布置相關水利措施,這次百年大旱,各地早就無水可用,且各地也都非常努力爭取、搶著要前瞻預算,包含立委們也回應民意,支持相關預算、嚴格監督。

蘇貞昌表示,通過的前瞻預算都是用在民眾身上,盼別有太多不了解現況與民眾需要的說法,希望大家一起合作,才是國家進步的基礎。

另外,針對美國白宮 COVID-19 應變小組日前推文提及台灣,還秀出中華民國國旗,事後卻刪文引發熱議一事,蘇貞昌說,拜登政府上任後,對台灣的外交空間、區域安全,疫苗需要等發聲、出力,甚至派跨黨派參議員搭軍機來台灣宣布捐贈疫苗。

蘇貞昌說,上述行為可以看出美國是用實際行動,一步步讓世界更看到台灣,至於友好國家夥伴的戰略外交應對,政府都非常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