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級警戒延長 大學指考維持7/28到7/30舉行

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3級警戒延到 26 日。教育部稍晚表示,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指考)仍維持7月 28 到 30 日舉行,會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全國第3級警戒延到 26 日, 12 日後可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但各級學校仍停止到校,已延期到7月底舉行的大學指考,是否會再受影響,備受關注。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指考仍維持7月 28 日到 30 日舉行,會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 81 名入闈人員,目前都已接種疫苗,入闈前 14 天會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前3天做 PCR 檢驗;入闈後每天仍會量測體溫,確保闈場安全。

朱俊彰表示,闈場內會設有隔離寢室和動線,闈場外有看診區,以備不時之需,用餐區域也有做好隔板,種種措施都是希望指考作業能順利進行。

另外,教育部今天說明高中以下戶外操場,將適度開放社區民眾使用。朱俊彰表示,大學的操場比照中小學的原則辦理。

暑假期間校園人力較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建議學校與社區鄰里合作,在開放時段時派專人管理。學校行政上如果還是有窒礙難行的地方,可暫時不開放,但教育部希望排除窒礙因素後,還是能開放操場給社區民眾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