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員警自製防疫消毒門 成本不到1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促民間資源捐左營分局一座「防疫消毒門」,啟文派出所員警看到後,花了2週自己動手做了一座防疫消毒門,成本不到1萬元,讓同事上班、民眾洽公更安心。

為降低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感染風險,6月 17 日曾麗燕偕同在地企業捐贈左營分局一座「防疫消毒門」,只要經過大門就會自動噴灑二氧化氯消毒,為基層員警增添防疫保障。

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所長許鐽騰表示,看到左營分局的防疫消毒門結構看起來不困難,因派出所沒有經費買防疫消毒門,決定挑戰自製一座。

許鐽騰說,防疫消毒門由派出所內對鐵工有興趣的警員王振魯製作,王振魯常利用勤餘時間在派出所外空地研究、改良。從主結構尺寸估算、測量,到骨架材料訂製,接著水霧管線、加壓馬達選購、架設到組裝都是挑戰。

許鐽騰表示,原本消毒門想用紅外線自動感應,只要人走過,就會自動噴灑消毒水霧,但紅外線感應器經詢價要約新台幣1萬 5000 元太貴,決定改從遠端由人控制的遙控方式噴灑水霧,只要約 2000 元至 3000 元。

許鐽騰說,光材料調貨就花了一週,再用了一週製作,歷時約2週完成自製防疫消毒門,包含消毒水等耗材,總花費僅約 9600 元。每天由值班警員遠端遙控噴灑水霧,讓同事和洽公民眾入內前先消毒,進出多層安全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