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贈台第2批AZ疫苗113萬劑 下午空運抵台

日本無償提供給台灣的第2批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113萬劑,8日載運疫苗的飛機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下午運抵台灣。日本6月4日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無償提供給台灣的第2批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 AZ )疫苗 113 萬劑,今天載運疫苗的飛機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下午運抵台灣。

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近 124 萬劑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AZ 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

和首批一樣,載運第2批 113 萬劑疫苗的日本航空公司 JL809 班機於日本時間中午 12 時 35 分左右(台灣時間上午 11 時 35 分)從東京成田機場(千葉縣)起飛,預計台灣時間下午2時 40 分飛抵桃園機場。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上午抵達成田機場目送第2批疫苗運往台灣。他是這批 113 萬劑疫苗的送件人。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正式宣布要追加提供給台灣的 AZ 疫苗數量是 113 萬劑,8日以空運送出。

他說, 10 年前東日本大震災( 311 大地震)時,台灣第一時間捐善款,日本收到來自台灣、令人感到溫馨的各種支援,現在台灣民眾面臨困難之際,日本期盼提供疫苗,有助台灣防止疫情擴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