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實施免費PCR篩檢 6日抓出6人確診

台北市7家醫院7日起PCR篩檢免費,建議篩檢對象為無症狀者、有接觸史及旅遊史民眾,不限台北市民,可透過各醫院網路掛號系統,線上預約取號、於指定時間至現場採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7家醫院開始提供免費 PCR 篩檢,加上不定期的社區或市場專案,昨天共找出6名確診者。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希望透過大規模篩檢,把社區中的黑數掃出來,讓疫情獲得控制。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以及關渡醫院、萬芳醫院共7個地點昨天開始提供免費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PCR 核酸檢測,民眾須先網路掛號預約。

黃珊珊今天下午在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昨天7家醫院共篩檢了 1490 人,再加上批發市場及社區的3個機動站,加起來共篩了 2427 人,其中6人為陽性,篩檢站的確有找出確診者。

對於是否擔心免費篩檢遭市民濫用;黃珊珊表示,還是希望有接觸史、旅遊史或經過特定足跡的民眾出來篩檢,如果都沒有,還是希望大家先自我監測,但若民眾真的很憂慮的話,來篩檢也不會被拒絕。

柯文哲補充,一開始預計每家醫院提供約 320 個篩檢名額,接下來會看實際狀況調整,另外還有一點要改進的是,應該只提供今天、明天的預約,因為民眾沒有理由預約一週後的篩檢,這不合常理。

柯文哲強調,儘管提供免費篩檢服務,但希望要合理使用,真的有接觸史、旅遊史、有症狀或真的有需要的再來,不是有事沒事就來做。

有關台北市的疫情現況,柯文哲表示,上週包含3大批發市場,共篩檢超過2萬人,經過這樣的大規模清掃,已經相當程度把潛藏在社區的黑數掃出來,加上在7家醫院建立的社區普篩能量,希望藉由大規模的篩檢,讓疫情獲得控制,預期這週人數能再度大幅下降。

柯文哲說,因為環南市場上次篩檢時確診者較多,所以明天將進行第2次大規模篩檢,拜託亞東醫院在環南市場6樓設站,已造冊者共 3300 人,結果最慢9日就會出來,所以 10 日開始就要持8日以後 PCR 陰性證明的才能入場。

柯文哲表示,因為疫苗打完 14 天後才會有效力,最近發現有些案例是在打完疫苗後幾天感染,所以在 15 日以前還是會定期做篩檢,把黑數撈出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