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可能微解封綠島人憂心 居民盼普打疫苗

圖為綠島南寮街上無遊客、冷冷清清。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防疫警戒有可能微解封,綠島居民憂心疫情竄入,盼全島能普打疫苗;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進入台東2離島遊客,到島上立即快篩。

饒慶鈴昨天宣布台東微解封,台東市民最主要的運動場所活水湖和森林公園開放。外界關心將來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全國3級警戒微解封,綠島和蘭嶼的因應措施。

饒慶鈴表示,如果 12 日全國3級警戒微解封,台東還是會依照中央的指示實施防疫措施,目前2離島都有設快篩和 PCR 檢測,在台東豐年機場也有設快篩,她建議進入2離島遊客,保護自己和保護離島,到離島就先快篩。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綠島鄉民和旅遊業者都不願意看到這時候微解封。他說,目前綠島疫苗施打率是 17 .9%,綠島是乾淨的小島,一旦解封後,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很難控制,有可能將疫情帶進綠島和蘭嶼。

另一方面,綠島的醫療資源不足,有人確診重症或是呈陽性反應,必須由直升機後送,耗費龐大的資源。因此他建議,如要微解封2離島先全面普打疫苗;再者,中央和縣政府要授權給地方防疫權力,要求進入2離島遊客必須要有 PCR 陰性證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