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增5例 全案累計45人確診

桃園市7日新增11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市長鄭文燦(中)主持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今天新增 11 例本土個案,其中有5例為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全案累計共 45 人確診。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這5例皆為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確診,醫院何時恢復營運仍待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 39 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病例,桃園市佔 11 例,相較昨天零確診,今天可說是暴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桃園市今天新增的 11 例本土個案,有8例是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確診,1例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有症狀採檢確診,2例是與台北某醫院有關。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8例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確診者當中,有5例是屬於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1例是台北果菜市場確診者的接觸者,1例是桃園交友圈群聚,1例是南投確診者接觸者。

王文彥表示,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目前累計共 45 人確診(含外縣市5人),6月 26 日起暫停門急診、住院以及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業務 14 天,是否會如期在7月 10 日恢復營運,還要與中央討論。

王文彥補充,2例與台北某醫院有關的個案部分,1 例是台大醫院的住院病患,因隔壁床確診被傳染,另1例是台北另一家醫院的門診病人,4次採檢有陰有陽,最後仍判定陽性,匡列陪病者居家隔離;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 848 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 262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