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 立院談話會否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建請召開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納不在籍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建請召開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納不在籍投票。立法院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經表決後,因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提案未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立法院不召開臨時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建請召開臨時會審議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納入不在籍投票。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研商,無法達成共識。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並由各黨團依比例推派代表發言。

針對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在談話會中提出異議,經過表決後,出席 101 人中,贊成 39 人、反對 59 人、棄權3人。游錫堃宣布,贊成者少數,國民黨團提案不通過,立法院不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在談話會中發言表示,民進黨團支持移轉投票,全國性公投應用專法的方式確定不在籍投票的法源,由於這是重大議題,應該要嚴謹深入的討論,而不是急就章的修法,民進黨團認為應該在立法院正規的定期會中認真討論。

羅致政也指出,國民黨所提修改公投法,納入不在籍投票的理由都是政治算計,只是要假借臨時會之名,偷渡挾帶通過通訊投票,但通訊投票有違背憲法規定秘密投票之嫌。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民進黨是國會多數,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案有哪次不是民進黨所要的版本,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找藉口。反萊豬、珍愛藻礁等4項公投攸關台灣民生及環境,若 12 月 18 日仍有疫情,難道公投還要再延嗎?中選會有這麼大的權力嗎?民進黨已成為台灣民主最大的絆腳石。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中選會去年就提出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已經在行政院躺一年多。民眾黨團支持召開臨時會修改公投法等法規,請民進黨團支持,並主張這次先以移轉投票為重點,有共識的部分可以先做。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認為應該要調整公投的投票方式,讓民眾有移轉投票的機會,尤其在疫情期間,民眾可以不用返鄉投票,造成更多的群聚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