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再贈台灣疫苗 黃偉哲擬回贈台南芒果

台南芒果今年總產量預估較去年增加2成。

日本今天宣布追加提供台灣 113 萬劑 AZ 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有國人建議讓載運疫苗來台的貨機載運台灣回贈的芒果,將詢問外交部相關可行性。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追加提供台灣 113 萬劑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AZ 疫苗,預定8日運抵台灣。黃偉哲下午出席市府防疫記者會,特別戴上感謝日方的口罩表達謝意。

黃偉哲表示,在目前全球疫苗都供不應求的時刻,日本政府再度伸出援手追加這批疫苗,對台灣疫情防治有極大幫助。

對於有國人建議,日本用貨機載疫苗來台灣,台灣是否該回贈台南優質芒果一事,由於生鮮水果要出口有一定檢疫規定,他會向外交部詢問可行性,如果可以原機回贈,他樂觀其成。

他說,目前台南已有芒果出口至日本,市府將先安排把已出口的芒果,直接在日本贈送給當地對台灣友好的對象,包括一些友誼城市,還有友台的國會議員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