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鐵延伸宜蘭案 江聰淵建議選址宜蘭車站

高鐵延伸宜蘭案預計7月底前在4個評估站址中選定一處,宜蘭市長江聰淵(左)6日與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右)一同建請交通部選址宜蘭車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鐵延伸宜蘭案預計7 月底前在4個評估站址中選定一處,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建請交通部選址宜蘭車站,透過與台鐵宜蘭站共站規劃,加速實現高鐵延伸動工,讓高鐵早日運行宜蘭。

高鐵延伸到宜蘭,宜蘭端只有一處車站,有4處地點列入評估,從北到南包括四城車站、宜蘭車站、縣政中心及羅東車站,縣府去年 12 月 29 日以公文向鐵道局表達希望能以縣政中心作為高鐵宜蘭端站址。

不過,江聰淵及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匯集各界意見後一致認為,考量場站開發用地取得、三鐵共構後的路網銜接、民眾轉乘習慣與便利性、場站周邊發展潛力與工程財務可行性等面向因素後,宜蘭車站會是最佳選擇。

江聰淵表示,就過去西部高鐵的場站開發經驗,為了降低政府財務風險與投資成本,讓高鐵早日運行宜蘭,同時避免改變民眾轉乘習慣,及舒緩興建與營運的財務壓力,妥善利用現有場站空間,搭配公有土地與已進行中的轉運設施,選址台鐵宜蘭站會是將交通建設效能最大化選擇。

陳俊宇指出,根據鐵道局規劃,4處評估中的高鐵宜蘭站址,技術都可行,但工程考量的不只有工程技術,工程財務、轉運銜接、未來發展等也都該納入評估,考量特定區開發的諸多不確定性,及加速高鐵東延宜蘭的開工,並舒緩未來營運壓力,設址台鐵宜蘭站是目前4個選項中的最佳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