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中國駐外使館安排數千海外台人打疫苗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中國駐泰國、緬甸等國使館已安排「數千名」海外台人接種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以「朱鳳蓮答記者問」形式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稱,中國3月在海外啟動實施協助「包括台胞在內的中國公民在當地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協助超過 170 萬海外中國公民在 160 多個國家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包括數千名台胞。」

她並舉例稱,中國駐泰國、緬甸、越南、玻利維亞、汶萊、馬達加斯加、喬治亞等國使館已協助當地有需要的台灣民眾接種中國產或外國疫苗。

朱鳳蓮並聲稱,除協助接種疫苗外,陸方還對海外台人提供「全提醒、科學防疫、心理諮詢等資訊和服務」,「積極回應海外台胞需求穩妥安排臨時回國航班」等。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春苗行動」是中國為海外公民接種國產或外國 COVID-19 疫苗的計畫,並在具備條件的國家設立中國國產疫苗地區接種點,為周邊國家有需要的中國公民提供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