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某國宅累計16人確診 上週增3例感染源不明

台北市中正區某國宅爆發逾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里長方荷生(圖)5日表示,與市府官員一同會勘後,已造冊的逾300名居民6日可搭乘防疫巴士前往聯醫篩檢,不設篩檢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中正區某國宅成武漢肺炎感染熱區,市長柯文哲表示,此國宅從5月 18 日到7月1日累計 16 人確診,其中3例是在上週突然出現,且沒有看到明確感染源。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中正區忠勤里的國宅,從5月 18 日到7月1日在6棟、 700 餘戶中陸續出現 16 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個案,其中3例是到上週才突然出現,而且沒有看到明確感染源。

柯文哲說,現在的策略是,若有個地方有很明顯的感染,一天要幫幾千個人篩檢,可能就要找個場地設置篩檢站;若只有幾百個人,就派專車接駁到醫院篩檢。

對於為何自5月中出現確診案例後,至今才開始協助篩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此國宅的確是5月中開始有個案出現,但那時整個萬華區疫情大爆發,且該國宅到了6月3日就沒有再新增確診,直到6月 30 日後突然增加3例,所以才被列為熱區。

黃珊珊強調,其實在上週這3例之前,所有的個案都已經解除隔離了,今天市府派人去現場會勘時,該國宅管委會也認為狀況不是很嚴重。

黃珊珊說,此國宅已經開始造冊,若造冊超過 1000 人就會設篩檢站,沒超過 1000 人就帶到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篩檢。

根據台北市政府公布的「忠勤專案計畫」,已針對國宅進行大規模清消,將派專車接駁居民至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篩檢,盡快找出感染鏈。

忠勤里里長方荷生今天下午會勘後表示,目前已有 300 多名居民有意願接受篩檢,市府明天將派專車來將這些人送到和平院區或中興院區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