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台鐵舊車庫修繕 歷史建築注入新靈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台東舊站內的台東機關車庫被列為台東歷史建築,是碩果僅存的木構造機關車庫,因尼伯特颱風受損未修復,台東縣政府日前爭取到經費展開修繕,完工後將注入新的靈魂。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列東台灣3大機關車庫之一的台東機關車庫 (火車檢修工廠), 2016 年在尼伯特風災中毀損,因歷史建築修復不易,封館至今,台東縣政府今年爭取到新台幣 1400 多萬元修繕經費,昨天展開修繕,預計 2022 年6月完工。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機關車庫以往連結鐵花新聚落商圈作為藝文展演空間,修繕完成後將配合成立台東舊站特區 TTZone 的規劃進行招商,為這棟歷史建築注入新的靈魂,希望承接台東人的記憶,再造鐵花新聚落,讓北漂的起點成為東漂的目的地。

饒慶鈴表示,台東機關車庫由台東拓植會社於日治時代建置,是東台灣三大機關車庫 (花蓮、玉里、台東)中,碩果僅存的木構造機關車庫,修復無數台火車,完成許多人回家的夢想,2001 年台東舊站廢站後被登錄為歷史建築。

2002 年台東機關車庫配合文建會「鐵道藝術網絡計畫」規劃為藝文展演空間,連結鐵花新聚落商圈、鐵路路廊、台東故事館等,活化台東舊站區域空間的生命力。但在 2016 年,因尼伯特颱風侵襲嚴重受損,屋頂與門窗等結構毀壞嚴重。

饒慶鈴表示,由於歷史建築修繕不易,縣府在爭取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修繕經費補助的同時,還須進行歷史考察與研究,歷時5年,終於在昨日讓修繕工程正式動工,並預計明年6月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