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疫情日趨嚴峻 美國將送400萬劑莫德納疫苗

圖為6月25日攝於西爪哇勿加西縣立醫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病例激增,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告知印尼外交部長,美國將運送 400 萬劑莫德納生技公司( Moderna Inc )的疫苗給印尼。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蘇利文( Jake Sullivan )在電話中告訴印尼外交部長馬蘇迪( Retno Marsudi ),會「儘快」透過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配送這些疫苗。

蘇利文表示,這次捐贈「凸顯美國對印尼人民力抗 Covid-19 病例激增的支持」。

聲明提到:「蘇利文強調(美國正副總統)拜登與賀錦麗( Kamala Harris )政府對印尼、東南亞及在更大範圍終結疫情的重視,並承諾持續提供支持和進行高層往來。」

路透社報導,印尼是全球人口第4多的國家,疫情也是亞洲最嚴重的地方之一,過去 12 天有8天的單日新增病例破紀錄,今天就有2萬 5830 例,再創新高;另有 539 人病故,也是單日新高。

印尼迄今主要仰賴中國科興疫苗,但也持續尋求其他供應來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