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開放疫苗殘劑現場預約 民眾熬夜排隊登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今天開放各施打站現場預約疫苗殘劑,不少民眾熬夜守在施打站等候,有人說「第一次熬夜排隊就獻給疫苗」。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很不捨民眾熬夜排隊,將改為網路預約。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花蓮縣政府今天起連續3天,在縣內 13 鄉鎮設置 23 處施打站,擴大接種莫德納( Moderna )疫苗,施打對象為 75 歲以上長者及 65 歲以上原住民長者。

花蓮縣政府表示,花蓮縣也首次開放疫苗殘劑候補,但須在施打站開站前 30 分鐘現場登記,每站每天開放預約7人,實際施打數量以當天剩餘殘劑數量而定。

因每站每天開放名額只有7人,為搶殘劑登記,不少施打站昨天晚間就出現排隊人潮。花蓮市中華國小、吉安鄉吉安國小等施打站在昨天晚間6時許就出現排隊人潮,民眾帶著椅子、提神飲料及行動電源,就等一早開放登記。

家住吉安鄉的李先生與哥哥一起來排隊,他說,原本打算凌晨排隊,但昨晚6時許經過時發現已有人在排隊,就提早到場排隊,還有人聽到已經滿7人後,就繼續南下找其他施打站排隊。

對於熬夜排隊的預約方式,李先生表示,若按照類別排序不知要等多久才能打到,殘劑各縣市做法不一樣,其他縣市用電話、網路預約,訊號不穩就錯過,預約成功機率堪比被雷擊,現場排隊至少像對統一發票,中獎機會高,若今天預約沒打到,還會繼續熬夜排隊。

也有民眾不滿意現場預約的方式,不願具名的民眾指出,昨天晚間就在花蓮市中華國小排隊,還遭眼紅的民眾向警方投訴群聚,為了打疫苗徹夜不睡,很無奈、但也沒選擇。今天上午還傳出,有民眾為了搶登記,奔跑摔倒。

徐榛蔚今天上午視察疫苗施打站,對於民眾熬夜排隊登記殘劑情況,她說,很不捨,已緊急做好網路預約系統,殘劑將改為線上預約;詳細預約狀況,下午3時記者會將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