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暫緩不在籍長輩打疫苗 下周安排補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莫德納疫苗施打踴躍,市府昨晚緊急宣布,暫緩不在籍 75 歲以上長輩補打,以利分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非高雄市籍及非排定今天接種者,下週會安排時間施打。

由於臨時通知,讓地方里長措手不及。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市獲分配7.2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就打掉3.4萬劑。基於防疫才緊急控管,目前只有不在籍 75 歲以上長輩緩打,之後再另行安排,一定打得到。

陳其邁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打疫苗人數踴躍,必須落實分流施打、避免群聚,針對非本市籍及非排定今天接種的長輩,下週市府會安排時間再施打。「有接到通知,就會打得到。」

高市昨天開放 72 歲至 74 歲長輩施打疫苗,包含 75 歲以上補接種及 72 至 74 歲接種對象,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昨天晚間發布通知,疫苗施打率相當高,為避免人潮擁擠群聚,接種疫苗將依分流原則嚴格執行。

衛生局表示,勿跨區、在非通知施打日施打,並暫緩施打不在籍者。 72 至 74 歲長輩需依照通知單時間地點施打, 75 歲以上補打者,也要依里別、時間、接種站配置,在下午4時後施打,非分流地點與時間者,將不受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