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安署勞檢大台中工地 3工地勒令停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戶外氣溫持續攀升,營造職災也易發生,勞動部職安署今天到大台中營造工地實施聯合檢查,稽查3工地共有 17 項次違規,包含未設置防墜落設施等,罰鍰新台幣 87 萬元並停工。

時序進入夏日,勞工若在烈日下作業容易因疲勞、煩躁而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營造工地職災,為避免因防疫期間造成鬆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會同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對大台中營造工地實施聯合檢查。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萬榮富說,這次選定台中市捷運機廠特區3件重大營建工程實施聯合檢查,檢查結果3工地都給予停工處分。

萬榮富表示,3工地共違反 17 項次、罰鍰 87 萬元,其中一工地違反4項,且有重複違反情況,主要違反內容是高度2公尺以上樓板開口及施工架工作台未設置防止墜落設施,因此開罰 36 萬元。

第二個工地則是違反5項次,共開罰 27 萬元,違規內容為施工電梯未經檢查合格就予使用等;第三工地也是違反高度2公尺以上樓板開口及施工架工作台未設置防止墜落設施等共8項,開罰 24 萬元。

職安署表示,事業單位在疫情期間除了應做好防疫措施,也必須落實各項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與管理,今年是「營造業減災加強年」,在防疫期間勞檢不會鬆懈,將會持續與地方政府針對大型建案工地實施工安抽查,透過勤查嚴罰,加強督促營造工地遵守各項安全衛生法令規定,保障職場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