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4死 16人曾進出火場將約談

彰化喬友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喬友大樓造成4死,檢方查出有 16 人曾在火場進出,會進行約談,以釐清是否和火警有關聯;對外傳罹難外籍女移工 PCR 為陽性,彰縣衛生局解釋,女移工 CT 值超過 30 已無傳染力。

喬友大樓造成4死,彰化縣消防局人員昨天和今天二度進入火場鑑識,確認起火原因,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昨天也跟著消防局人員進入火場,了解起火的原因,也調閱大樓內防疫旅館設在大樓1樓以及7到9樓的監視器畫面。

消防局人員發現,6月 30 日當天有 16 人曾在火場進出,其中包含外送人員以及裝修工人,檢方將一一進行約談,了解他們進入大樓的原因,也會約談旅館工作人員以釐清案情。

至於疑似為起火點的2到4樓,消防局人員發現都為閒置空間,無人使用,卻堆放許多雜物,不過樓層已斷電,應和電線走火無關。

至於外傳1名在火場罹難的外籍女移工 PCR 篩檢為陽性,彰化縣衛生局解釋,這名女移工為南彰化一間醫院群聚感染的確診者,女移工後來因 CT 值超過 30 ,依中央規定可解隔離,但仍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局指出,由於女移工負責照顧長輩,雇主因此安排她住在防疫旅館,女移工遺體進行 PCR 篩檢, CT 值為 33 ,應該已無傳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