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家:習近平對一國兩制看法異於江胡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的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一國兩制」的看法,有別於其前任江澤民和胡錦濤,習近平更加強調主權和安全。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1日早在北京舉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時提及香港;他說,要落實北京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港、澳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維護港、澳大局穩定,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劉銳紹接受官方香港電台訪問時說,習近平提出「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並指出要落實北京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又凸出國家安全,這是過去較少提及的。

他說,據此可見習近平對「一國兩制」的理解,與以前的江澤民和胡錦濤可能有不同。

他認為,習近平有關港、澳的談話強調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反映出在北京中央眼中,香港問題已成為複雜的國際問題,並非只是香港與中國大陸關係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