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科考古館推「我們活過」特展 7/3線上開展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推出「我們活過:考古人骨遺骸暨墓葬展」,將於7月3日透過網頁線上開展。圖為展場入口處。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推出「我們活過:考古人骨遺骸暨墓葬展」,將於3日透過線上開展。圖為展廳內可觸摸的骨骼模型。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將於3日推出「我們活過:考古人骨遺骸暨墓葬展」,因配合防疫改以搭配線上導覽系統方式在網頁開展,也讓更多人認識史前文化研究成果。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簡稱南科考古館)今天宣布,「我們活過:考古人骨遺骸暨墓葬展」將於3日上午 10 時在南科考古館臉書粉絲專頁以線上開展形式與外界見面。

南科考古館指出,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第3期警戒未對外開館期間,希望讓更多民眾能不受時間、地域限制參觀人骨特展,館方提供多元觀展服務,以 MR360 線上導覽系統搭配實體展的虛實整合方式,除了豐富展示內容,也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史前文化的研究成果。

南科考古館指出,此次展覽以距今 2500 年前的台南地區為時空背景,一名女性為主角,透過「生之歌」虛擬紀實短片進行對生命的詮釋,訴說一段台灣新石器時代大湖文化的故事。

南科考古館指出,展覽中也將考古學家以科學方法調查、分析有關人骨遺骸及墓葬的研究成果進行說明,揭露這些史前遺骸生前的年齡、性別、族群、健康情形、飲食習慣、生計活動等,帶領觀眾一窺史前人的文化、精神信仰與社會組織。

南科考古館指出,特展包含「生而為人」、「成長與老化」、「傷與病」、「家與族」、「與逝者告別」、「生命的延續」等單元,提供放大的骨骼、牙齒模型,讓觀眾理解人骨說的故事,感受史前人生命歷程中骨骼的變化,找出考古與現代生活經驗的共通性,引導觀眾以生老病死的人生歷程看待人骨墓葬。

館方指出,「我們活過:考古人骨遺骸暨墓葬展」展期自7月3日至 12 月 12 日止,線上導覽系統也會於7月3 日同步公開於南科考古館臉書粉絲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