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堅持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粉碎台獨圖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將於7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登場,天安門城樓上循例吊掛巨型紅色燈籠。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致詞時強調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並要「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習近平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他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習近平並強調,「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他又說,「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另外,習近平還說,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