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芬蘭將台灣列低風險國家 入境免檢疫免隔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orianna

歐盟在 23 日對會員國發布對第三國居民的邊境管制建議,在法國、比利時等國家紛紛開放台灣居民入境後,芬蘭也加入對台灣居民入境解禁的行列。

芬蘭政府6月 29 日的公告中,將台灣列入解禁國家,從7月1日起,台灣居民可以免簽入境芬蘭。

由於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 The Finnish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 , THL )將台灣列入低風險國家,因此台灣居民入境不需要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後不需隔離檢疫,也不需有疫苗接種證明。

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對於低風險國家的定義是,在過去 14 天內,感染案例每 10 萬人中不超過 25 例。台灣過去 14 天的數據是每 10 萬人有 10 .9個感染案例,因此被列為綠燈國家。

駐芬蘭代表處提醒,雖然入境芬蘭不需備有 COVID-19 陰性檢測證明或相關文件,但民眾仍應向航空公司確認,是否要求具備陰性檢測報告方可登機。

此外, 因台灣、芬蘭之間無直航,台灣居民須經芬蘭已解除非必要旅行限制的國家轉機方可順利入境,例如歐盟區域內奧地利、捷克、德國、義大利等;或非歐盟區域的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韓國、香港等。

駐芬蘭代表處表示,民眾出發前仍需注意上列國家隨時可能因疫情因素又遭禁,必須以芬蘭邊境管理局( Finnish Border Guard , Raja )網站公告為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