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文水庫蓄水逾5成 黃偉哲盼二期稻全面開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文水庫蓄水率突破5成,嘉南灌區二期稻作第1組至第4組預定7月 12 日開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農民有耕作需求,糧食供應也要不間斷,他對二期稻全面開灌持肯定正面態度。

黃偉哲今天指出,隨著水情越來越樂觀,嘉南灌區二期稻作供灌態度也要有所改變,農民有耕作需求,糧食供應也要不間斷。

黃偉哲表示,他對嘉南灌區二期稻作第1組至第6組全面開灌持肯定正面的態度,目前,曾文水庫及烏山頭水庫蓄水總量達3億 3000 萬公噸,若加上南化水庫、白河水庫,蓄水總量超過4億公噸,已達二期稻作所需水量。

他說,嘉南灌區二期稻作不是一次供足,未來3個月間的颱風季和雨季還會陸續供水,他對水情是樂觀的,也希望二期稻作持續耕作。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嘉南灌區二期稻作6組供灌預定水量逾4億公噸,其中第1組至第4 組7月 12 日開灌,用水量預定2億多公噸。中央應該會儘速公布第5組和第6組是否供灌。

南水局評估,目前水情算是蠻不錯的,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蓄水總量 48 年來枯水排名,已從倒數第 19 名升至第 31 名,等於是豐水期的第 17 名,也就是蓄水已跳升到平均值的中上段班。

南水局今天最新水情資料顯示,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2億 6740 萬公噸,蓄水率 52 . 48 %;和曾文水庫連通的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 6293 萬公噸,蓄水率 80 . 08 %;南化水庫已連續 10 天滿水位,有效蓄水量 9174 萬公噸;白河水庫有效蓄水量 1078 萬公噸,蓄水率 91 .9%。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