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官媒:金正恩懲處高官防疫不力導致嚴重事件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懲處了數名共產黨高階官員,理由是他們防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工作不力,導致危及國家和人民安全的「嚴重事件」。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的報導並未詳述發生了什麼事,也未提及北韓人民陷入何種風險。

根據報導,金正恩在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中說,這些官員「引發對國家及人民安全構成重大危機的嚴重事件」。報導並未詳述細節。

法新社提到,北韓去年1月以防疫為由關閉邊境,使這個擁核國家比以往更加孤立於世界,與中國的貿易大幅減少,所有國際援助工作人員都已離開。北韓因發展核武危及區域安全而被美國等國家制裁,經濟上相當依賴中國。

北韓農業原就不興,人民長期缺糧,政府本月坦承正在因應糧食危機,更拉響警報。

北韓迄今未在官方媒體或向世界衛生組織( WHO )通報的採檢統計中證實境內有任何病例。金正恩去年 10 月閱兵時,還曾落淚感謝人民防疫有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