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已洽談疫苗捐贈 陳時中:慈濟為善不落人後

陳時中。2021 年 6 月 28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慈濟捐贈 BNT 疫苗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經昨天洽談,明白慈濟「為善不落人後」心情,但還是希望先讓台積電、鴻海去談,以加速慈濟後續談判速度。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企業、民間團體都喊出要捐贈疫苗給台灣,台積電、鴻海日前已和政府簽署法律文件,將代替政府與輝瑞 BNT 洽談疫苗採購。

另外,慈濟基金會近日也表達有意捐贈 500 萬劑 BNT 疫苗給台灣,總統蔡英文 26 日透過視訊和證嚴法師通話,允諾會積極處理,將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照實際疫苗計畫需求,與慈濟討論。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台積電、鴻海都已經完成文件簽署,將展開採購談判作業,畢竟「採購不是上街買菜」,後續還有很多程序、談判有待進行。

在慈濟採購疫苗方面,陳時中說,慈濟昨天已拜會指揮中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接見,雙方也對疫苗採購、申請內容等議題交換意見。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明白慈濟基於「為善不落人後」的心情,在這件事上非常急,但還是希望先讓台積電、鴻海先展開談判,把路走清楚以後,慈濟再來談可望加快速度,也避免同時有太多團體同時在談,恐怕讓進展變得不順暢,但強調歡迎慈濟參與疫苗採購,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