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風車線上陪伴 雨馬、順風耳的新香爐限時播放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紙風車劇團推出「線上陪伴計畫」,首波將由全新製作的「雨馬」拉開線上直播序幕,希望看戲之餘,也能讓大小朋友感受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消除禍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紙風車劇團推出「線上陪伴計畫」,將播出2015年製作的「順風耳的新香爐」,希望用戲劇陪伴大小朋友度過防疫時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紙風車劇團推出線上陪伴計畫,首波推出今年全新製作的「雨馬」及 2015 年製作的「順風耳的新香爐」,希望陪伴每個家庭度過防疫時光。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紙風車劇團到7月已經取消 66 場演出,但劇團希望孩子們都還是可以接觸表演,發起「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希望讓孩子們在家與家人一起討論劇情,一起看戲。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表示,「雨馬」告訴大家族群要相互融合,互相諒解,團結合作,才能消除禍害;「順風耳的新香爐」則強調盡本分就是最大的貢獻,在這時候推出這兩齣戲,很有意義。

「雨馬」是今年3月由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共同製作,改編自作家小野同名繪本,首演時在兩廳院藝文廣場戶外演出。疫情期間每天都在跟4個孫子女「搏鬥」的小野說,希望大家好好守護自己,「我幫我的小孩守住他們的小孩,也希望這齣戲可以安慰全世界陷入疫情的朋友。」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這齣戲現在看來很像預言,「現在大人好像每天都在吵架,只有純真的心才能化解危機,希望這次的陪伴計畫,可以散播更多歡樂,也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合作,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另一部限時播出的戲,則是紙風車 2015 年度製作的「順風耳的新香爐」,改編自作家李潼同名作品,故事描繪媽祖左右護法之一順風耳,為了能在廟裡有專屬的香爐,下凡追求自己願望的歷程。

任建誠表示,「順風耳的新香爐」是6年前的影音畫質,氣氛必定不如現場觀看,但紙風車希望透過線上播出,闔家共同觀賞增進感情,也給孩子挑戰未來的勇氣。

「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7月3日由「雨馬」拉開線上直播序幕,7月 10 日「順風耳的新香爐」接檔,連續2 個週末晚間7時在紙風車劇團臉書粉絲專頁及 YouTube 官方頻道播出,每部線上停留 72 小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