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群聚 嘉義仁義潭水庫大壩暫時封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3級警戒,嘉義縣仁義潭水庫大壩假日卻出現散步人潮,管理單位自來水公司,今天將四周涼亭圍起警示條,在大壩出入口處貼告示,疫情期間防止群聚,暫停開放。

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3級警戒延至7月 12 日,希望全民共體時艱,共同抗疫。

但假日嘉義縣仁義潭水庫大壩卻出現人潮,民眾在臉書社團貼文批評此情況,昨天下午自來水公司派員在大壩兩側的出入口,貼上告示「疫情期間防止群聚,暫停開放」,今天上午更進一步把大壩附近的公廁、涼亭,全部圍上警示條,禁止民眾進入。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今天表示,目前仁義潭接近滿水位風光明媚,3級警戒民眾在家關久了,假日紛紛來此「放風」,造成了仁義潭大壩群聚現象;等3級警戒解除了,大壩就會開放給民眾行走。

吳界明表示,供應嘉義地區水源的仁義潭與蘭潭,都已接近滿水位,目前水公司為避免溢流,用多少水,才進多少水,有效蓄水率維持在 96 %左右。

自來水公司指出,仁義潭大壩長度約 1500 公尺,寬度9公尺,適合來回散步運動,是嘉義縣市民眾常去的休閒景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