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接觸Delta病毒確診者 落跑移工南投尋獲採檢陰

移工隔離未滿偷跑,南投仁愛尋獲全面清消。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一名移工曾給染 Delta 變種病毒的白牌車司機載,但這名移工隔離未滿,就「落跑」到南投縣仁愛鄉山區找工作,衛生局與警方找到人並送入集中檢疫所, PCR 檢測結果陰性。

屏東爆發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Delta 變種病毒群聚感染,與 Delta 變種病毒確診白牌車司機接觸的一名印尼籍移工,居家隔離期間卻「落跑」到位於深山的南投縣仁愛鄉華岡地區「找朋友」,並透過安排務農打工。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接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知,會同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找人,獲知這名逃逸移工出現在華岡地區,昨天晚間順利尋獲,由於員警等相關人員不確定這名移工是否染疫,都身穿防護衣、戴口罩及面罩等「全副武裝」,絲毫不敢大意。

衛生局漏夜安排救護車將這名移工載往醫院,今天清晨轉送集中檢疫所,並進行 PCR 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衛生局表示,這名移工隔離期滿前,將依現行規定再做 PCR 檢測;這名移工非屬確診個案,接觸者應自主健康管理,但為加強防疫,衛生局安排專案,將為 14 名接觸移工相關人員進行 PCR 檢測。

這名移工應在屏東縣進行居家隔離至7月3日,不過卻從屏東跑到南投仁愛深山找朋友、找工作,停留約 23 小時,害得當地居民人心惶惶,仁愛鄉公所不敢大意,今天立即針對移工居住、工作環境、曾出入場所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以免變種病毒隨著進襲南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