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求職頻碰壁 更生人參與安心上工計劃獲得穩定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一名更生人小惠(化名)求職頻碰壁,半年前參加勞動部推出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在公部門協助體溫量測工作,她感激地表示,經濟壓力獲得緩解,有工作的感覺真好。

嘉義就業中心今天表示,現年 43 歲小惠,年輕時因誤交損友,誤觸毒品還曾販賣,因此多次出入監所,甚至連父親過世都無法見到最後一面,且其弟弟發生重大車禍,母親須長期照顧無法外出工作,讓小惠悔悟,出獄後想努力振作。

不過,因更生人身分求職一直碰壁,只能從事餐廳外場、門市人員等短期工作,嘉義就業中心了解小惠的處境後,主動聯繫關懷、提供就業輔導,並運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推介她到公部門擔任簡單行政工作,至今已穩定上工近6個月。

嘉義就業中心指出,小惠計劃充實電腦技能,盼能逐步重返職場,有一個正職的工作,並多陪伴家人,將人生導回正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勞動部日前公告修正「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包含放寬申請資格、延長補助時數、提供防疫津貼及增加線上申請等措施,盼能幫助因疫情遭受衝擊的勞工。

劉邦棟指出,雲嘉南地區截至今年6月 25 日,「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已核定1萬 716 個工作機會,幫助 7734 名民眾,上工率逾7成,目前仍有近 3000 個職缺招募,有需求民眾可透過線上、電子郵件、傳真、郵寄或電洽就業中心預約送件等方式申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