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珊珊:丁守中以第1類人員身分接種 將請示中央

丁守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前立委丁守中在2月份已以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的身分造冊,並上傳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將請示中央為何接受他為第1類人員。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因應記者會,黃珊珊表示,衛生局已去振興醫院稽查,發現丁守中等人確實在2月份就已經造冊,並在5月 26 日完成疫苗接種,理由是他們為醫院董事,屬於第一類中的非醫事人員。

黃珊珊說,丁守中等人的造冊及施打紀錄皆有上傳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 NIIS ),慎重起見,將會請示中央當時為何接受他們第一類優先接種對象的解釋,並在健保卡上有註記。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質詢指出,丁守中施打疫苗當天還有上百人同時施打,要求衛生局回答是否有做名單確認、有無非優先接種對象違規施打疫苗的狀況。

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回應,統計目前配發給振興醫院的疫苗共有 3000 多瓶,後續是否還有非1至3類施打者,仍需進行逐筆名單確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