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建黨百年前奏 黨史展覽館首度開放媒體參訪

中共將於7月1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大會,相關宣傳活動近期揭開序幕,官方25日上午安排境內外媒體赴新落成的中共黨史展覽館參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年6月落成的中共黨史展覽館,按照中共黨史順序,依歷任領導人執政時的政績陳設,其中也展出了馬習會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將於7月1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大會,相關宣傳活動近期揭開序幕。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參訪過後,官方上午也安排境內外媒體赴新落成的中共黨史展覽館參訪。

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為中共中央宣傳部直屬事業單位,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奧林匹克公園旁,為中共第 19 次全國代表大會後決定修建,作為全面展示中共黨史的展覽館。

這座展覽館6月落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18 日率政治局常委等官員參觀;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則在 24 日邀請外國駐中國使節和國際組織駐中國代表赴當地參訪。

官方並在 25 日安排境內外媒體入內採訪,預計7月1 日後才向一般民眾開放。

記者現場觀察,目前展出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按照中共黨史順序,依歷任領導人執政時的政績陳設,其中展出量最多的即中共已故領袖毛澤東與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兩人執政時期。

據官方資料,館內展出 2600 餘幅圖片和 3500 多件套文物實物,其中包括德國思想家馬克思( Karl Marx )親筆手稿、中共創始人李大釗受刑的絞刑架、中共建政時毛澤東穿的禮服等。

除了安排媒體參訪外,同樣位於奧林匹克公園的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則在 22 日、 25 日舉行慶祝中共建黨百年大型文藝演出專場演出活動,並施放煙火。

當地周邊交通已啟動管制,隨時可見大量載有工作人員的遊覽車在路上穿梭,附近民眾則在柵欄旁圍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