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疫苗慈善學

BNT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分別捐贈政府 500 萬劑 BNT 疫苗專案,慈濟基金會也有意捐贈 500 萬劑 BNT 疫苗。蔡總統分別與他們見面,討論。

為什麼這些商人和宗教團體都要買 BNT?全世界的 covid-19 疫苗那麼多種,AZ、Pfizer、Moderna 等等都是,德國生產的 BNT 不是唯一,但卻是他們不約而同唯一的選擇?中國的廠商是 BNT 大中華區的代理人。德國親中的總理梅克爾前幾天發表告別演說,G7 對中國有很強烈的示警,但是一切都需要時間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改變。

上海復星醫藥於2020年3月和德國BioNTech藥廠簽約,獲得BNT的COVID-19疫苗在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及台灣的代理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常的情況,如果要早點弄到疫苗,希望疫情趨緩,解決瘟疫帶來的各種苦難,不會指定廠牌,飢荒的時候,肚子餓死了,還要指定吃哪一種米,更誇張的是慈善機構還要指定買那一種米給災民吃,不會感覺怪怪的嗎?

批評壞蛋做壞事通常很簡單,但如果批評想做好事的好人很困難,

這就是許多社會企業的動機,一邊賺錢一邊做好事,但是電影或現實上,許多反面的主角人設都是社企,慈善是一門好生意,可以帶來很好的形象。

但是世界真的有這麼簡單?通常我很怕和一種生意人談交易,吃素手上戴著佛珠,因為曾經有許多不好的回憶,但這當然是我的個人經驗。

不能簡單說:我要捐 500 萬劑疫苗嗎?非要指定品牌?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