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警藉鑰匙鎖印行貼紙 助5年前無名女屍歸根

基隆警助無名女屍歸根,家屬感謝。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車城海岸於 2016 年間發現一具無名女屍,基隆警方從無名屍遺留的一串貼有「苓雅鎖印行」鑰匙擴大比對後,確認死者為 36 歲的張姓女子,讓張女得以落葉歸根。

警方今天表示,屏東縣車城海岸 2016 年間發現一具無名女屍,遺體因長期浸泡海水,身體腫脹腐爛無法採證辨識且無遺留證件,調閱監視器也無所獲,只能以無名屍公告協尋,因無人認領,由屏東縣政府以無名屍埋葬於車城鄉無主墓區長達5年。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依無名屍遺留的一串貼有「苓雅鎖印行」鑰匙,鎖定高雄苓雅地區失蹤人口擴大分析比對,今年4月間,比對出一名曾在苓雅區租屋的桃園籍張姓失蹤女子特徵相近,於是重啟調查。

經採集張女的妺妹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比對 DNA ,結果吻合,確認這具無名屍就是失蹤長達5年的張女,經屏東地檢署檢察官確認身分開具相關證明書後,順利為無名屍正名。

許耀彬得知家屬家境貧困,無力負擔張女遷葬費用,經家屬同意後轉介「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協助免費殮葬,讓張女得以落葉歸根。張女的妹妹得知後感動不已,不斷向許耀彬致謝,感謝讓姊姊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