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馬祖空中交通大減班 影響海產生鮮配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祖飛機航班受疫情影響銳減,生鮮淡菜、生蠔難以空運前往台灣,正值產季的淡菜、牡蠣業者也受影響,南竿每日僅剩1班飛機可出貨,北竿停飛導致業者也暫停往台灣出貨。

馬祖淡菜、牡蠣正進入肥美產季,往年馬祖觀光進入旺季,地區淡菜、牡蠣內銷量因遊客量成長,也透過空運宅配銷往台灣。今年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馬祖6月 14 日後台馬交通銳減,南竿飛機航班由 14 班剩1班、北竿機場則停飛,交通量銳減也影響養殖業者生意。

南竿四維村的幾家淡菜業者表示,因全台受疫情影響,原本台灣訂購量驟減,僅剩散戶零星訂單,而每日僅1班飛機,貨運運載量約 700 公斤,必須跟其他貨運、黑貓宅配、郵局快捷與一般民眾托運等分配重量,也會因應載客數影響可乘載重量多寡,班次少導致出貨較往年困難。

至於北竿機場停飛影響空運宅配,北竿的淡菜、牡蠣無法生鮮直送。北竿的淡菜養殖業者表示,去年每月平均可賣約 2500 公斤,今年沒有飛機也無法跨島船運,目前這個月海產暫無台灣銷量,淡菜都還養殖海水中,為保持海產新鮮品質,台灣有顧客訂貨都先退單,期待疫情解封,來得及在9月到 10 月的肥美季順利出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