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隔3週 日本決定7月中旬前再援台100萬劑AZ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決定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 100 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 124 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到今天正好相隔3週。

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決定再提供台灣、越南各 l00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也將提供疫苗給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成員。

他5月 28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在 311 大地震(日本稱東日本大震災)時對日本進行各項捐輸,如今台灣面臨疫苗不足的情形時,日本認真研議支援方案。

茂木敏充6月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決定無償提供日本製造的 124 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 15 日宣布 16 日提供 100 萬劑疫苗給越南,並且檢討(研議)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越南,也研議透過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提供疫苗給外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