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柯市長,你的5天空窗,才是重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的前發言人剛說,基隆市指控台北市沒有疫調好,是做賊喊抓賊。

問題一直都是,你各位沒把台北市民疫調完善。

疫調,就是完整的「疫調、匡列、居隔」!

還原一下狀況。

柯文哲沒有疫調好台北市民,沒做匡列,所以台北市民的接觸者,基隆市民,在上班場所北農被感染了,卻沒有被匡列,每天照常上班,病毒繼續擴散。

5 天以後,才因為發病,篩檢確診。基隆市這時候才接到 CDC 通知,做疫調。

北農台北市民 6/7 發病確診。若台北市疫調確實,他的接觸者(基隆市民)早被匡列、居家隔離,不會拖到 6/11 基隆市民才自行篩檢,確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5天的空窗。中間又擴散了多少?

你把台北市民的疫調做好,我們把基隆疫調做好,該匡列就通知對方,大家都能縮短個案的擴散時間與範圍。

確診患者在接觸時,自己不知道已經有病毒,所以他接觸密切的人,都應該被通知,並且匡列、隔離,自主管理,才可以確保這些比別人確診機率更高的人,不會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再擴散給更多其他的人。

越早疫調、匡列、隔離,就越早讓傳播範圍縮小,停住。

沒做好自己份內的疫調,就會害人害己,任何空窗期,都是傳播擴散更大的風險。

基隆過去幾天來的確診案,幾乎都是已經接觸確診者,在匡列、自主管理或隔離中的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也就是,雖然是不幸的確診,但後面並不會有更多新的接觸者。

這樣很難懂嗎?

台北市政府的前發言人紮個稻草人出來狂打,打基隆、打高雄,就是不給禾馨的媽媽們打疫苗。

在打什麼,讓人看不懂。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