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落陷阱崁頂黑熊想家了 經常爬樹遙望遠方

2020年12月間在台東縣海端鄉崁頂山區落入套索陷阱的台灣黑熊,截肢傷口和骨折處的骨骼癒合情形良好,恢復爬樹能力,經常爬上高處遙望遠方。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年12月落入陷阱右前肢截肢的台灣黑熊,傷口癒合良好,爬樹獵食已難不倒牠,天氣涼爽時,牠喜歡爬到樹上四處張望,常站在高處的樹枝上探索、遙望遠方。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 12 月落入陷阱右前肢截肢的台灣黑熊,傷口癒合良好,恢復爬樹能力,經常爬上高處遙望遠方,台東林管處表示,「熊熊應該是想家了」。

去年 12 月間在台東縣海端鄉崁頂山區,有1隻台灣黑熊落入套索陷阱,經獵人通報,由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池上野生動物醫院獸醫緊急救援脫困。

不過,因右前肢遭套索緊勒,傷勢嚴重只能截肢防止惡化。

台東管處表示,今年5月幫黑熊進行第2次健康檢查,截肢傷口和骨折處的骨骼癒合情形都非常良好,因此照養團隊將崁頂黑熊從小籠舍移至戶外較空曠的野訓場,訓練牠爬樹及取食能力。

經過1個多月的訓練,崁頂黑熊逐漸恢復正常生活能力,爬樹獵食已難不倒牠。天氣涼爽時,牠喜歡爬到樹上四處張望,常站在高處的樹枝上探索、遙望遠方,熊熊應該是想家了。

台東林管處表示,歷經6個多月的悉心照料,體重從 46 .5公斤增加到 58 公斤,身體健康狀況、行為適應能力、活動能力都逐漸恢復,相信不久後就能通過評估、順利從照養團隊手中領到畢業證書、重返森林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