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影響消費模式 果農拚網購、農會推宅配行銷

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遊客不能上山,但6月起梨山進入水果產季,李子、水蜜桃、梨子陸續上市,少了遊客採買,梨山果農希望透過網購宅配通路,行銷梨山農特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潭子區農會輔導產銷班,生產綠竹筍真空包,拆開包裝脫去筍殼即可食用,透過網購宅配方式,在疫情下搶攻市場商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 12 日,梨山風景區不開放,農友等不到遊客上山,改採網購行銷,而綠竹筍受旱災影響減產,再受疫情衝擊滯銷,潭子區農會推出真空包,將以宅配方式推廣。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再延長疫情三級警戒至7月 12 日。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梨山溫帶水果特別甜美、風味獨特,6月起陸續上市,往年暑假期間,許多遊客上山避暑度假,順便採購當地農特產,李子因量少產期短,遊客供不應求也不用促銷。

今年因疫情全國三級警戒,為配合防疫,福壽山農場、梨山賓館等都暫停營業、休園,遊客不能上山,但6月起梨山進入水果產季,李子、水蜜桃、梨子陸續上市,少了遊客採買,梨山果農希望透過網購宅配通路,行銷梨山農特產。

潭子區農會指出,潭子區主要栽植綠竹筍,面積約 180 公頃,年產量約 576 萬公斤,年產值約新台幣2億 3000 萬元。總幹事林淑茵表示,今年因旱災影響,產量少了4成,本預估量少價揚,未料,因疫情改變消費者購買習慣,綠竹筍滯銷。農會輔導產銷班,加工為真空沙拉筍,透過網購方式行銷農產。

而現正上市的西瓜李,和平區民代表羅進玉分享挑選與保存秘訣,他說,首先表皮上的果粉是新鮮象徵,蒂頭周圍的表皮也要光滑,收到水果後可室溫放個一天,再冷藏保存,蜜李就會從酸轉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