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克爾混打疫苗 陳時中:需更多科學證據再評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缺乏第1劑接種 AZ 疫苗、第2劑打莫德納疫苗資料,台灣暫不建議混打。面對德國總理梅克爾示範 AZ 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混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認為需更多科學證據。

國際陸續開放混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今年 66 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在4月接種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後,第2劑已接受施打莫德納( Moderna )疫苗。

雖國內多名醫師不斷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研議疫苗混打,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以國際混打疫苗資料,缺乏接種 AZ 疫苗後,接種莫德納疫苗相關資料為由, 20 日否決 AZ 、莫德納疫苗混打提議。

隨著梅克爾接受 AZ 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混打消息公開,國內再次掀起混打討論,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有媒體提問混打可能性,陳時中僅說,「有名人這樣做,但也有名人不是這樣做」,國內不是禁止混打,只是還沒開放,希望等科學證據更清楚,再評估開放可行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多次說明,國際以接種 AZ 疫苗後,施打 BNT 疫苗居多,雖莫德納疫苗及 BNT 疫苗都是 mRNA 疫苗,但考量疫苗來自不同廠家,希望有更嚴謹科學證據,除接種 AZ 疫苗第一劑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者,暫時不開放一般民眾混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