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RNA疫苗副作用疑致罕見心臟發炎 美FDA將加警語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今天表示,在發生青少年與年輕成年人接種疫苗後發生心臟發炎的罕見案例後,打算加快腳步在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資料單張上加註副作用警語。

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諮詢小組召開會議,討論施打疫苗後通報心臟問題的病例,發現在青少年與年輕成年人發生的心臟發炎症狀可能和疫苗有關,不過接種疫苗益處仍似明顯大於風險。

莫德納股價今天收盤下跌4.2%,輝瑞則下滑1.4%。

一些國家的衛生監管單位已展開調查,究竟使用 mRNA 技術的輝瑞 BNT 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是否造成心臟發炎的風險;如果是,嚴重程度為何。

CDC 表示,接種疫苗後疑致心臟發炎的患者,一般來說,症狀都已痊癒,目前狀況良好。

具領導地位醫師團體與公衛官員參與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HHS )聲明強調,疫苗安全且有效,心臟的副作用「極為罕見」。

聲明說:「我們強烈建議所有 12 歲(含)以上、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接種已獲緊急使用授權( EUA )的疫苗。」

CDC 已警示醫師與醫院,必須留心患者在接種疫苗後是否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 FDA 警語,將進一步增強對此可能副作用的關注。

傳染力更高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Delta 變異株正在美國流行,對年輕族群的衝擊更增加了提高疫苗接種率的迫切性。

FDA 疫苗部門官員芬克( Doran Fink )在諮詢委員會會議上說:「根據現有數據,將批准在醫療提供者以及疫苗接受者和護理者的資料單張上,加註警告聲明。」

芬克表示,在會議做出結論後, FDA 預計將加快速度在資料單張上加註警語。

在這些年輕成年人的心臟發炎病例中,看來男性多於女性,多數在接種疫苗第2劑後1週內出現。根據 CDC ,有 309 名 30 歲以下年輕人住院,其中 295 人已經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