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首例死亡 因果關係待確認

圖為位於東京都的接種中心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首起死亡案例,一名 94 歲的男性發生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與疫苗的因果關係有待確認;另外接種輝瑞疫苗後累積 355 死,目前皆未認定死因與疫苗有關。

日本讀賣新聞、時事通信社報導,厚生勞動省昨天召開專家會議會,於會中報告接種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後的副作用情形。

截至本月 18 日,日本接種美國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後出現首起死亡案例,是一名 94 歲的男性接種後隔天發生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致死,與疫苗的因果關係為「判斷中」。

日本截至本月 13 日共接種約 44 萬劑莫德納疫苗,沒有出現符合國際基準的嚴重過敏反應( anaphylaxis )的病例。

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疫苗方面,截至本月 18 日接種後累計 355 死,其中 78 例與疫苗的因果關係為「判斷中」,其他皆為「無法判斷」或「沒有關係」。

日本截至本月 13 日共接種約 2324 萬劑輝瑞疫苗,累計發生嚴重過敏反應 238 例,平均每接種 100 萬劑出現 10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